MORIYAMA_小稻子

失而复得的双门洞爱情

(十四)

今天已经是奇勋第三天在姜晓的咖啡店上班了。

他站在门口感觉自己快和边上一个说不上究竟是什么的装饰设计融为一体了。三天来,他终于知道自己的雇主,此刻正又埋头于平板电脑的那个姑娘,是个家里有矿的富二代,自由设计师,之前在欧洲留学,得过设计大奖,回首尔开了这么个咖啡店当作工作室。而自己则是一个因为勉强能够达到她审美标准而得到两万时薪的活人摆设。

“姜晓。。。”奇勋实在忍不了继续cosplay一个摆件了。

“大叔,别来烦我。你要是觉得站着无聊,就去打扫卫生。”

“地板桌椅还有你那些奇怪的设计我都擦了两遍了,门窗也擦过了,连厕所我都打扫了两次。”奇勋忿忿不平的说道。

“奇怪的设计?”

“姜晓”,奇勋笑了,“你不是会画画嘛?你做一些传单,我去发吧。”

姜晓冷淡的回应道,“干嘛要做这些?”

奇勋着急的说,“你看看有客人嘛?”这三天来进店的客人真的屈指可数。

“大叔,我不靠这个咖啡店赚钱。”

“我知道。”

“你知道,还要发传单?”

“嗯”,奇勋点了点头,“姜晓啊,你喜欢做咖啡吧。”

“那又怎么样?”

“既然喜欢做咖啡的话,也得有人来喝不是嘛?”

“不来喝是他们的损失。”

“就是啊,他们不来尝我们老板的手艺真是损失大了。所以老板你行行好,做一些传单,也让我有点事情做。拜托了。”

即使是姜晓也拒绝不了成奇勋像大狗一样恳切的眼神,她弯下腰从下层的抽屉里拿出了一叠传单。

“原来有啊,你不早拿出来。”奇勋拿着传单定睛看了看,“这个圆圈、三角、方块到底什么意思啊?这个店叫圆圈、三角、方块?”

“大叔,你懂不懂艺术啊?还有这上面不是写着嘛,英语,Squid!”

“斯奎德?”

“鱿鱼!你见过鱿鱼吧,三角圆圈方块。”姜晓一边说一边不满的在平板上画出了三个图形组成的抽象鱿鱼。

“啊,原来是这样。所以我们这家店叫鱿鱼咖啡店啊。”奇勋嘟囔着嘴说道。

“这叫解构主义,你懂吗?”姜晓鄙夷的说。

“对不起,我不懂。”奇勋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为什么选鱿鱼?”

“因为鱿鱼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动物,那么柔软,飘逸。”

“难道不是因为鱿鱼很好吃嘛?”奇勋天真的说道。

“大叔,去发你的传单吧!”


一段日子后,鱿鱼咖啡店的生意还真的好起来了。现在店里总有一些客人。姜晓一边制作着咖啡,一边想那些传单以前也找人发过,传单没有变变得是发传单的人。

下雨了。

大叔还在外面,他没有带伞。姜晓这么想着,和店里的客人打了个招呼,拿了两把伞出去了。

“看得出来吗?这是鱿鱼!”奇勋躲在一个屋檐下在十二月的冷雨天里瑟缩着向周围艺术院校的几个女学生发着传单。

“鱿鱼?”女生们笑了。

“啊,解构主义,你们都是学艺术的应该懂吧。”

“懂是懂,可这也太难看出来了吧?”一个女生说,“而且为什么是鱿鱼呢?”

“因为鱿鱼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动物,那么柔软还飘逸。”奇勋模仿着姜晓的语气又把女生们逗笑了。“客人们,来我们店里尝尝咖啡吧,我们老板很喜欢做咖啡。”

“我以前去过这家店,我知道你们老板,我感觉店里气氛怪怪的,你们老板一直板着脸我都不敢点咖啡。”另一个女生说道。

“她那是害羞,她是艺术家嘛,艺术家都脾气大。”奇勋笑着解释道。

“也是,我听说过她,得过奖,店里有她设计的东西。。。”“那我们去瞧瞧吧,顺便去喝点热的,好冷啊。”“好耶,走吧。”女生们叽叽喳喳得拿着传单往咖啡店的方向走了。


“我害羞?还有大叔你学我学得好开心啊。”姜晓突然的出现把奇勋吓了一跳。

“对不起嘛。”奇勋抱有歉意的笑了。

“给你。”姜晓把手里的伞递给了奇勋。

“谢谢,我们姜晓竟然会关心人了。”奇勋撑开了伞和姜晓并排往店里走去。

“大叔你不要用这种语气对我说话,我可是你老板。”姜晓板着脸说,但其实偷偷笑了一下。

“姜晓,你是一个很好的姑娘,但是如果你可以更坦诚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就更好了。”

“你这样说话好像智英哦。”

“智英?”

“嗯,看在大叔工作努力的份上告诉你一个事吧。”姜晓神秘的说道,“智英是我女朋友。”她得意的笑了。

“?”奇勋对此露出了一个吃惊的表情。

“大叔快点,客人们还在等着呢。回去我还要教你做咖啡,店里现在缺一个咖啡师。”


这天晚上,曹尚佑半夜从睡梦中醒来,发现枕边人不在。

客厅里,奇勋裹着个毯子,蜷缩在沙发上,黑暗中只有无声的电视屏幕忽亮忽暗的照着他苍白的脸。

“哥,你没事吧?!”这场景可把尚佑吓坏了,他第一反应是成奇勋的PTSD又复发了。尚佑打开了客厅的灯。

“尚佑,对不起我吵醒你了嘛?”

“没,哥,你怎么了?你哪里不舒服嘛?”尚佑坐到奇勋身边,一脸焦急。

“没有,我只是喝了太多的咖啡睡不着。”奇勋委屈巴巴的说道。

白天姜晓教奇勋制作咖啡,还让他品尝,奇勋是个实诚人嘛,所以喝了好多咖啡。

“大叔,你不要喝太多了。会受不了的。”姜晓担忧的说。

“不喝,不都浪费了?”

“浪费一点没事。”

可奇勋还是喝了太多了,白天他就焦躁的在店里团团转,把姜晓逗得哈哈大笑。晚上自然也是睡不着的。

尚佑听了奇勋的解释也忍不住笑了,“哥,你是傻瓜吗?”

“我只是想看姜晓笑的样子,她年纪轻轻的可总是一脸不高兴,好像和家里有矛盾。”

“哥,你这样说,我可要吃醋了。”尚佑不满的说道。

奇勋笑了,“人家大小姐还能看上我啊?而且人家是那个蕾士啊。”

“Les?”尚佑纠正道。接着他拿起奇勋身上的毯子把自己也裹了进去,彼此紧紧挨着“哥看什么节目呢?”

“你快去睡吧,明天还要上班呢。”奇勋说。

“偶尔迟到一次也好,都拼了大半辈子了。”尚佑感叹道,“现在赚的钱这样也够花了,让年轻人去卷吧。”接着他把自己整个人都舒服的靠在奇勋身上。

“真不像野心家曹尚佑说出来的话啊。”奇勋笑着说。


(十五)最终章

临近圣诞节了。

“姜晓,圣诞节你不搞些活动吗?”奇勋问。

“圣诞节我要和智英去马尔代夫度假,到时候大叔你要照看好店里。”

“我是问店里不搞些活动嘛?”奇勋更正道,“还有你要去马尔代夫?!”

“是啊,我和智英要去马尔代夫一边享受阳光海岸一边喝Mojito。”姜晓大方的笑了,“我回来后给大叔放假去美国。你不是要去看女儿嘛?”

“嗯”。奇勋连忙点头。

“圣诞节店里搞什么活动?我不知道啊,我从来没搞过什么活动。”姜晓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即使是成奇勋偶尔也会感叹命运的不公,他开个小店简直拼死拼活,最后还是因为欠债弄得妻离子散差点就家破人亡了,而眼前这位大小姐开店随心所欲什么也不用担心。

“大叔,你还好吧?”

“啊,我在想可以搞些什么活动。”奇勋掩饰的说道。

“对了大叔,提前送你一个圣诞礼物。”姜晓从包里拿出一个狗耳朵的头饰,“我昨天听了你的话带弟弟去游乐园玩了。”

“我们姜晓做得真棒。”奇勋想,姜晓能开始接受她同父异母的弟弟是个好现象。

“当姐姐的感觉还不错吧。”姜晓鼓起勇气承认道,并把头饰递给了奇勋。

“真漂亮,谢谢。”奇勋拿着头饰心想佳英也许会喜欢的。

“戴起来啊,大叔。”姜晓说道。

“啊?”

“快圣诞节了,店里要有圣诞氛围。”

“我都快五十的人了,你让我戴这个?”奇勋瞪大了眼睛说。

“我可是你老板。戴吧,戴吧。”

奇勋没办法只好照做了。

“大叔,你真的cute。”姜晓笑得前俯后仰。


尚佑一进家门就闻到一股砂糖的甜味,“哥,你在做什么?好香啊。”

厨房里,奇勋正忙碌着。“尚佑,你快过来看看。”

“这是——”尚佑惊讶的睁大了猫眼。

“我还记得小时候”,尚佑接着说道,“放学之后我们经常去买来吃的。这是椪糖吧?哥,你怎么会想到做这个?”

“圣诞节了,想吸引客人就得动脑筋。”奇勋说着,拿磨具在一块椪糖上压出了一个三角形,“尚佑你尝尝。”

“真甜啊。哥,你手艺可以。”尚佑赞叹道。

“开了那么多年小吃店,这不算什么。”奇勋笑了。


“三角、圆圈、星星还有伞,尚佑你选哪个?”奇勋和尚佑盘腿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茶几上放着奇勋做的四个椪糖。

“我选三角。”尚佑说,“三角最容易。”

“那我选伞吧。”

“哥为什么选伞?伞最难。”

“好玩嘛。”奇勋已经开始拿针戳了,比看上去难多了。

几分钟后。

“成功了。”尚佑笑着拿着一个完美的三角形。

奇勋则懊恼的盯着手里的“伞”,突然他灵光一现。一开始奇勋只是盘腿坐着舔手里的椪糖,过了一会儿他干脆跪坐在地毯上卖力的舔着,还时不时把椪糖对着灯光观察,“伞”的边缘比较薄果然会因为口腔的高温而率先融化。“尚佑,我好像找到窍门了。”奇勋笑盈盈的看向尚佑。“尚佑,你脸怎么这么红啊,很热嘛?”

哥,这可是你自找的。尚佑腹黑的想。然后奇勋就很后知后觉的被尚佑按倒了。


第二天一早奇勋拿着一袋子已经精心包装好的椪糖给尚佑,“带去公司送给同事吧,和下属搞好关系也很重要。”奇勋笑着说。

对曹尚佑而言,如果这世上有什么东西像椪糖一样甜的话,那一定是成奇勋的笑容。


平安夜晚上。


姜晓已经和智英去马尔代夫玩了,今天店里只剩成奇勋一人照看。


夜已经深了。

“欢迎光临!”

“哥。”尚佑提着食物和烧酒来到店里,他看到奇勋头上戴着的狗耳朵忍不住笑了。“挺配哥的。”

奇勋不好意思的拿下了头饰。

已经过了营业时间,街上的人们也稀少了起来。他俩坐在店里吃起了夜宵。

“尚佑,谢谢你。”奇勋看着窗外偶尔飘落的雪花和闪烁的美丽的霓虹灯说道。

“哥,突然谢我什么?”喝了几杯烧酒后尚佑的脸有点微微发红。

“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奇勋注视着他说,“孔文刀是你同学吧?”

“哥,你知道了?”

“他哪里有一点点公益律师的样子”,奇勋笑了,“我在律所看了他的简介,首尔大学法律系。”

尚佑不可否认的点了点头。

“智英也不是免费帮我治病的吧?一小时四十万你还真省得呀。”

“为了哥,我没有什么不舍得的。”

“这里呢,”奇勋环顾了四周,垂下了狗狗眼“这里也是你帮我找的?”

“没有,我没有让治疗师给哥介绍工作。”尚佑诚恳的说道,“哥你不会生我的气吧。”

“我相信尚佑。”奇勋笑了,“我知道你都是为了我好。”

“哥,谢谢你。”尚佑眼眶也红了。

“尚佑谢我什么呀?我什么都帮不了你。”奇勋叹气道。

“谢谢哥愿意再相信我。”尚佑说着伸手握住了奇勋的手,“我爱你。”

“我也爱你。”奇勋真诚的说。


离圣诞节还差不到半小时。

成奇勋和曹尚佑准备走过这条街后,打车回家。

街边有个醉汉倒在地上,从他身上的积雪可以判断他已经躺在那儿有一阵子了。

“尚佑,等等。”奇勋停下了脚步,“喂,大叔,醒醒!你这样躺着会冻死的。”他俯下身子拍了拍那个满身酒气的人。那人摸上去很冷。奇勋没有多想,取下了自己的红色围巾围住了醉汉裸露的下巴和脖子。

哥又多管闲事了,尚佑有些不满的想,不过一转念,尚佑还是感到欣慰。这意味着奇勋现在有余力去照顾别人了,而就在几个月前他知道奇勋差点活不下去。“哥,我报警了。”尚佑说。

“好。我们等警察来吧。”奇勋应道。

几分钟后,开来了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车上下来两个警察。

又飘起了雪花,奇勋抬头看向天空不经意的,他注意到对面有一幢摩天大楼的顶楼有一间亮着灯,这个时候还有人在上班嘛?奇勋纳闷得想。

“谢谢你们报警。”一位年轻的警官向成奇勋和曹尚佑致谢道,把奇勋的思路拉了回去。

“黄俊昊你快点过来帮忙啊。”年长一些的警察费力的扶起醉汉,黄俊昊和成奇勋也去帮忙了众人七手八脚的总算把死沉的醉汉给弄上了警车。

“平安夜也不让人省心啊,”年长的警官抱怨道,“俊昊你明天早上不是还要去机场接你那个哈佛大学的教授哥哥嘛,咱们赶快把这个人送到医院去,你也好下班了。”

“来了,组长。”黄俊昊再次向两个报警人鞠躬表达了谢意,然后开着警车扬长而去了。

雪下大了,离圣诞节就差几分钟。尚佑看着奇勋白嫩的脖颈裸露在寒风中赶紧取下了自己的深蓝色围巾围在了奇勋的脖子上。“尚佑。”奇勋只感到一股暖意。

“哥,别着凉了。”尚佑温柔的说。

奇勋又抬头看了一眼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那间顶楼亮着灯的房间已经变成了漆黑一片。以至于成奇勋以为之前自己看到的是错觉。

“哥,你看什么呢?”

“没什么。尚佑,回家吧。”

“好,哥,我们回家。”


打车软件显示出接单的司机名字——【张德秀】。

“两位先生,是去XXXXX嘛?”长得十分粗旷的司机问道,他的脖子上有一个米老鼠的纹身让人印象深刻。

一路上,司机听着电台广播节目。

“接下去是今天最后一个听众来电,”电台里女主播说道,“您好,我是韩美女。”

“您好。”广播里传来一个有些害羞和带着外国口音的年轻男性的声音。

“这位先生您好,请自我介绍一下。”

“我叫阿里·阿卜度勒,我来自巴基斯坦。我和我太太今年有了我们的儿子,我们还在首尔购买了房子,我和太太决定要长期在这个国家生活了。今天是圣诞节,所以我想点一首歌,感谢上苍保佑我的家人平安。”

“难得是一个外国朋友啊,阿里您好,先送上我的祝福,恭喜你和你的夫人喜得贵子。我们的节目也到了尾声了,最后送给阿里及家人和所有的听众朋友们一首英文歌曲《Amazing Grace》,啊和今天圣诞节的主题也很符合,祝大家圣诞快乐,平安幸福。我们下期节目再会了。”


    (歌词大意:

      奇异恩典,如此甘甜。

  我等罪人,竟蒙赦免。

  昔我迷失,今被寻回,

  曾经盲目,重又得见。

  如斯恩典,令心敬畏,

  如斯恩典,免我忧惧。

  归信伊始,恩典即临,

  何等奇异,何其珍贵!

  冲决网罗,历经磨难,

  风尘之中,我在归来。

  恩典眷顾,一路搀扶,

  靠它指引,终返家园。

      天堂境界,垂世万载;

  光明普照,如日不晦。

      万众齐声,赞美上帝,

  绵延更替,直至永生。)


新年。

美国。

“爸爸!”

“佳英。。。”

父女重聚。


Fin。


(竟然写完了,我佩服我自己)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